Saturday, July 22, 2017

加州考驾照详细流程与注意事项

美国土地面积广大,如果你想要有更方便、更丰富的留学生活,还是免不了要开车。位于美国西岸的加州,面积为美国本土第三大州(共有423,970平方公里),人口密度则为95 / 平方公里,相当于每平方公里只有95人居住,因此大部分的人都是以汽车代步。到了美国除了要多加注意当地的交通规则以外,考驾照也是相当令人头疼的问题。

要取得加州驾照该如何准备呢?

考试分笔试和路考。加州的机动车管理部门为DMV (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首先你必须上网预约笔试,预约成功后开始准备材料报到材料,笔试通过后再预约路考。

笔试预约流程

第一次申请加州驾照须于官网线上预约笔试时间。笔试的考试时间约30分钟就能考完。

第一步:连结至DMV官网(https://www.dmv.ca.gov/portal/dmv) → 点选Online Services底下Appointments 

第二步:点选Office Visit Appointment

 
第三步:第一项选择离你最近的办公室→ 点选「1 item」→ 点选「Apply for an original driver license」→ 填入你的资料 → 确定后Submit

 报到 视力测验 拍照 笔试

预约成功后,就于约定时间到DMV考笔试。非商业驾照Class C报到材料:(18岁以上)

1. 出生 / 身分证明文件,对于刚到美国的中国人来说,可提供护照。

2. 加州居住证明两项(可以是房屋契约、水电费帐单、电话帐单、医疗证明、雇员证明…等,上面需有姓名及加州居住地址)

3. 国内驾照

4. SSN(美国社会安全卡),没有则无须提供

5. 线上预约资料

6. 初次申请C级驾照费用为美金$33,可用现金或银行卡

7. 填写DL-44表格

*有近视的人别忘了带眼镜或隐形眼镜。

考试中

笔试类型有:

  1. 中文笔试题:选择题36题和道路标识12
  2. 英文笔试题:选择题48题,无道路标识题

合格成绩:

  1. 初次申请执照者:出现6个或少于6个错误为合格
  2. 申请执照更新(renew)者:出现3个或少于3个错误为合格

笔试资料

  1. 英文官方导览手册https://www.dmv.ca.gov/portal/dmv/detail/pubs/interactive/tdrive/exam
  2. 中文导览手册

https://www.dmv.ca.gov/portal/wcm/connect/228841fc-37f3-43e1-8ac5-07af94393138/dl600C.PDF?MOD=AJPERES

笔试练习题 

练习一

练习二

练习三

练习四

练习五

 

笔试通过后

若你本身无国内驾照,你会拿到许可证,表示开车时,副驾驶人必须持有效驾照;若你是有国内驾照的,你会拿到临时驾照,可以直接单独开车。

 路考预约流程 

预约路考的流程与笔试预约类似 第一步:连结至DMV官网(https://www.dmv.ca.gov/portal/dmv) → 点选Online Services底下Appointments

第二步:点选Behind-the-Wheel Drive Test

 

第三步:Select an Office「选择要路考的DMV」→ Type of Test「选择Automobile(Class C)」→ 姓名→ Permit/Driver’s License「临时驾照的驾照号码」→ 生日→ 电话→ Submit

路考报到材料

1. 准备一台考试要用的车2. 证件(护照)3. 路考预约资料4. 笔试通过证明5. 汽车注册单(Registration Card)6. 汽车保险单7. 国内驾照(保险起见可以带着)

考试中

首先做行车前检查(Pre-drive Check),项目有:

1. Drive window (车窗)

2. Windshield (雨刷)

3. Rear view mirrors (后照镜)

4. turn signals F/B (指示灯,考官会站在车前车后,请你打方向灯)

5. break lights (煞车灯,考官会站在车后,请你踩煞车)

6. tires (轮胎)

7. foot break (煞车,考官会站在车后,请你踩煞车)

8. horn (喇叭,考官会要求按喇叭)

9. emergency / parking break (先指出手煞车位置,再请你把手煞车放掉)

10. arm signals (将左手伸出窗外,往上:turn right,水平:turn left,往下:slow down / stop)

11. windshield wipers (雨刷开关)

12. defroster (除雾气开关)

13. emergency flasher (紧急闪灯)

14. headlights (头灯)

15. passenger door (客座门)

16. glove box (手套箱)

17. seat belts(安全带)

再来就是实际路考,大约含1次路边停车、1次直线倒车、3-5次左右转、变换车道…等等

Pull over – 路边停车

  • 确认后照镜、后视镜、转头看右边blind spot→ 打方向灯 → 转动方向盘
  • 停好后,考官会下车确认车子和人行道的距离
  • 接着要求直线倒车

Backward – 直线倒车

  • 确认后照镜、后视镜、转头往后看挡风波离→ 打R档→ 慢慢后退

路边停车起步

  • 确认后照镜、后视镜、转头看左边blind spot→ 打方向灯 → 转动方向盘

Left turn、左转Right turn右转、Lane change变换车道

  • 切记:每个动作都要确认后照镜、后视镜、确实转头右边或左边,再转弯或变换车道
  • 注意速度:一般住宅区、学校、市区约25每小时/英里、大条马路约35-45每小时/英里
  • 消防队前不可回转
  • 遇到校车或消防车时,双向的车都要靠边停下

考试通过后

正式的驾照会在10个工作天内,寄到你在DMV留的地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