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22, 2017

美国入境表格怎么填?

美国入境表格怎么填?

即将要入境美国了,能不能顺利入境,在表格填写与文件准备上都不可马虎。现在入境美国的程序因电子化已变得很简单,因此入境时只需填写一份美国海关申报表。

无论你是美国公民还是游客,在入境美国时都必须填写一份海关申报表(蓝色)。如果与家人同行只需填写一份表格。此表禁止打印使用,飞机上空姐会发给你。

美国海关申报表6059B  – 填表说明

1. 你的姓氏、名字 (Middle不需填)

2. 你的出生月/日/年 (按顺序)

3. 与您同行家人人数(不包括自己)

4. 在美国的地址。如果住酒店,请填写酒店名称和地址。在相应的框中填入城市和州。

5. 发照国名

6. 护照号码

7. 目前居住的国家

8. 在抵达美国之前,曾经拜访的国家

9. 航空公司的名称和航班号。

10. 此次入境是商务旅行(工作相关)吗?在“Yes”或“No”框中标记X。

11. 我(们)带的物品,包含:(在“Yes”或“No”框中标记X)

水果、植物、食物或昆虫

肉、动物或动物/野生动物产品

病原体、细胞培养物或蜗牛

土壤或是曾到过美国以外的农场/牧场

12. 你或同行家人是否曾接触美国境外的家畜(如触摸或处理)?(在“Yes”或“No”框中标记X)

 

 

13. 你或同行家人是否携带10,000美元以上或同等价值的外币或货币工具?如硬币、现金、支票、汇票、股票、债券等。如果是,你必须填写4790表格。

14. 你或同行家人是否携带商业商品入境美国?(任何用于出售的商品或样品,或非个人财物的商品。

15. 这一栏是给美国居民填写

最后在下面签名,填入当日日期。

如果你携带的礼品低于美金一百元则不需缴交关税。填写时务必据实申报,海关会抽查行李,依法没收不法财物。如果你携带的现金超过一万美元以上必须申报。建议还是不要带太多现金,避免多余的困扰。如果是到美国念书,入境后势必要在当地银行开户,因此不需带太多现金。

I-94入境表已电子化

I-94入境出境表格为访客出入境证明,记录你的签证、赴美原因及可在美国停留时间,所有的外国人都必须在I-94上标明的到期日之前离开美国。而I-94表格已经电子化与自动化,在你入境时美国海关会在你的护照上盖章说明你的停留日期与目的,直接取代I-94表格,因此入境前不需要填写。

而I-94是每个入境美国的外国人都会有一个编号,跟海关申报卡全家只需填一张表格有所不同。如果是从陆地入境美国海关CBP将发放纸质的I-94。

如果你在入境后需要取得你的I-94历史记录, 你可以上CBP网站打印。输入你的姓名,出生年月日,护照号码跟发照国家就能立即取得过去5年内的出入境历史记录。这份资料时随时都能查询。上面会显示你的I-94编号以、入境日期以及最重要的离境截止日,如有需要可打印备份留存。

建议你还是把记录打印出来,详细核对记录是否正确,关键信息如姓名、生日、护照号码、离境截止日等都必须与你的护照和上面盖的章相符,如果发现错误必须立即联系CBP。如果有打算到美国后申请驾照,到时必须提交I-94记录给车管所,如果资料有错误造成与护照上的记录不符,可能会被退件。无论是移民申请还是社安号的申请都需要I-94记录,因此资料的正确记载是相当重要。

I-94历史记录查询方法如下:

第一步:到CBP网站点选Need A History Of Your Arrivals & Departures?

第二步:输入你的个人信息

第三步:点击Next > 就能取得你过去5年的出入境历史记录

入境填写社交账号

美国政府为加强边境管制,开始执行新政策,其中一项是免签证计划的外国旅客可选填自己在Facebook, Twitter, Instagram等的社交账号。尽管批评违反隐私权和言论自由的批评声浪不断,该政策还是通过了。此政策仅适用于ESTA电子签证授权系统,目前中国并不适用。

虽然中国目前并未参与免签证计划,来自中国的游客、学生等,还是必须注意自己在社交账号上面的言论记录。曾经有留学生因微信上与朋友的对话遭海关抽查,被拒绝入境,当场遣返。因此入境前最好不要有任何不良对话记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