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8, 2017

留学生最害怕的:在美国留学遇到要看牙医!

不管是在美国旅游、留学或是陪读孩子移民,最害怕碰到的就是牙疼要看牙医的问题!!!

尤其是全家移民的,孩子在美国留学遇到要看牙医,真的是相当麻烦。

相信大家应该都有听说在北美国家看牙医是出了名的贵!

在美国看医生前,最重要的便是先决定医生而非诊所,为什么呢?

原因是,美国医疗体系与我们国内最大的不同就是:

医生与医院是合作关系。医生并不受雇于医院,而事实上,若真的不幸需要住院或开刀,还是需要经过医生向医院开单,再请病人至医院治疗,医院主要是负责急诊部分。因此一般感冒、牙痛,甚至是较小的手术,都可以到诊所解决。今天就来介绍令人害怕的看牙医注意事项。

看医生前先了解自己的保险内容

1.医疗保险费省不得

美国的医疗费是众所皆知的贵!不管是小门诊、每年必备的牙齿检查,或是急诊、手术,价格从几百美元到上万都有,来到美国真心建议一定要买保险,别抱着「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或是省钱的心态,而过着没有保障的生活。

如果全家移民美国最好全家都要保,尤其是在美国留学的孩子,不能随时回国就医,更需要牙医保险!

2.美国没有全民医疗保险

目前美国是没有全民保险的,除了老人、穷人、军人或是政府官员等特殊职业人员拥有公费医疗保险外,大部分的公民仍是自己购买个人医疗保险。

3.「牙医保险」要另外购买

看医生时,诊所或医院通常会向您索取您的保险证明,之后他们会视状况直接向保险公司请款。但建议在购买保险前,先根据您的居住地查询各保险公司所涵盖的医院或医生有哪些,以及保险内容也要看清楚,尤其是有所谓的「牙医保险」是要另外购买的,这部分要先了解。

医院品质相关信息

选好医生是第一优先考量,但若需要到医院住院治疗时,医院的好坏也是很重要的。不同医院专攻的治疗项目不尽相同,也许大家能根据美国评鉴机构The Joint Commission提供的医院品质评测作参考,这是一个相当具有信用的非营利机构,在美国认证将近21,000个医疗机构和医疗计画,官网在此→ www.jointcommission.org

牙医检查程序

当你觉得牙齿有点怪怪的,已经开始犹豫是否要看牙医时,建议你先预约!

在美国看牙医的原则就是预约而非排队,医生并不会因为你比较严重而优先治疗,他们可能会更建议你到医院做急诊,但相信大家都想给自己信任的医生做治疗吧!因此若你已经痛的要人命时,这时候再让你等个一个月… 那还不如回国呢!国外的急诊通常也不像国内轮替很快,一等可能就要几个小时也不一定。

初诊时通常都会做很多检查,确认每个病人的确切状况以利医生做出正确的判断,这也是为什么一定要预约的原因。

看牙医是许多人的恶梦,当有人在你的嘴里敲敲打打,你却只听到可怕的声音,会引起很大的压力与焦虑感。而我们与你分享看牙医从开始到结束会发生什么状况,相信经过今天你会了解更多,下次做检查时就不会感到那么害怕了。

1) 若是初诊,通常会有牙科助理(CDA)先带你建立基本资料,询问定期清洁频率、牙周病史、看诊征状…等,主要是协助牙医进行其他程序。尤其是病史方面,若有做过特殊牙周方面的治疗或是身体状况,例如正在用药、糖尿病、关节炎、怀孕…等都必须告知,这将避免有过敏情况发生。

2) 开始第一步会先彻底清洁牙齿,对于不常洗牙的人可能前几次会觉得有点痛。医生会用带有旋转头的抛光机和温和的牙齿磨膏除去牙齿间与牙龈间的牙垢,让你的牙齿更闪亮与平滑。

3) 再来是会用小角度镜检查牙釉质与牙齿软化状况,主要是看牙龈是否有红肿、口疮。

4) 初诊通常还会照X光片,这样才能看到口腔下面是某有任何问题,因为有时候你不感到痛只是还没破坏到神经,若能预防绝对是更好的!你会需要咬住一张特殊设计的塑料,同时将X光机置于脸颊,这里不用太担心,通常都会减少90%的辐射量,不会对身体造成问题的。

5) X光结果出来后,检查也就告一段落了。牙医会看你在咬合时,颧骨是否对齐、牙齿磨蚀状况与是否有口腔癌征状…等。完全了解状况后,就会视情况看是否有需要预约下次治疗啰!

看牙医时所需的常用语

1) 比较常遇到的可能是蛀牙(Tooth Decay/Cavity),只要不要蛀到神经并提早发现,都可以痊愈。

2) 牙科置入物(Dental Implants)是为支撑牙冠(Crown),中间会有接着的部分(Abutment)。

3) 牙齿矫正器(Brace),欧美国家对于牙齿矫正的观念蛮早的,许多人在发育期间就会配戴,其实较容易矫正也不用痛太久哦!

4) 牙龈发炎(Gum Inflammation)严重的话可能会引发口腔癌(Oral Cancer),平时清洁与定期给医生检查是很重要的。

5) 根管治疗(Root Canal)也就是抽神经,为了治疗坏死的牙随(infected pulp)及牙根感染的方式,在美国一颗牙齿的根管手术一般需要1,000美元,如加上牙冠则可达2,000美元,非常昂贵。

看病要找对良医,申请美国留学签证呢要找对留学专家!如果你出社会已久,或是年纪比较大的妈妈想陪读孩子,或是想出国深造的专业人士,找我们就对了!我们专办此类案件。赶快填写线上申请留学签证评估表格吧!让专家马上为你制定留学计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